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渤海及黄海北部2月中旬冰情较常年同期偏轻

渤海及黄海北部2月中旬冰情较常年同期偏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0日08:5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9日发布的冰情预报显示,2月中旬,渤海及黄海北部总体冰情较常年同期偏轻。

新华社记者张旭东

青岛(CNFIN.COM/XINHUA08.COM)--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9日发布的冰情预报显示,2月中旬,渤海及黄海北部总体冰情较常年同期偏轻。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月9日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冰总面积约10243平方公里,其中渤海海域海冰面积约7579平方公里。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预计,2月中旬,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为40海里至50海里,一般冰厚5厘米至15厘米,最大冰厚25厘米;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外缘线为5海里至15海里,一般冰厚5厘米至15厘米,最大冰厚20厘米。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提醒,2月中旬的中后期,随着气温水温回升,辽东湾湾底的海冰将逐渐融化、破碎,并有向外漂移的趋势,导致海面流冰增多。海水养殖、渔业捕捞、海上交通运输、港口码头、石油开采以及其他海上施工作业的有关部门和公众,应密切关注当地冰情变化和海冰预(警)报信息,做好防冰抗冰工作。

此外,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专家提醒,海冰冰质松软,承载力弱,请相关部门在冰期内加强安全警示,沿海居民切勿进行冰上活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