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五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五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9日08:5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月8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全线上涨。投资者避险情绪助推国际金价“五连涨”;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低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结束“两连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8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全线上涨。投资者避险情绪助推国际金价“五连涨”;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低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结束“两连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

避险情绪助推 纽约金价8日继续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美元,收于每盎司1239.5美元,涨幅为0.28%。 

这是纽约市场黄金期价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涨。分析师认为,美国新政府的一系列政策使得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不少交易者投资避险资产,推动黄金期价上涨。

国际油价8日上涨 涨幅为0.33%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380万桶,达到5.086亿桶,低于市场预期。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7美元,收于每桶52.34美元,涨幅为0.33%。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7美元,收于每桶55.12美元,涨幅为0.13%。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8日全线上涨 大豆涨1.53%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61%;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41%;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5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分,涨幅为1.53%。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对大豆的强劲需求及巴西大豆价格看涨,拉升芝加哥大豆期价至1月20日以来的最高位。美国农业部9日将公布月度农产品供求报告,投资基金普遍看好农产品期货行情,大量买入,也推涨了玉米和小麦的期价。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