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尽快推进豆粕等农产品期权上市

大商所:尽快推进豆粕等农产品期权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7日14:26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大连商品交易所负责人7日表示,中央一号文件将农产品衍生品市场建设纳入其中,大商所将积极贯彻文件精神,尽快推进豆粕等农产品期权上市、加大生猪等相关农产品期货品种的开发研究力度,在继续试点“保险+期货”的基础上,不断增强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能力。

新华社记者闫平

大连(CNFIN.COM / XINHUA08.COM)--大连商品交易所负责人7日表示,中央一号文件将农产品衍生品市场建设纳入其中,大商所将积极贯彻文件精神,尽快推进豆粕等农产品期权上市、加大生猪等相关农产品期货品种的开发研究力度,在继续试点“保险+期货”的基础上,不断增强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能力。

2016年,大商所以“保稳定、抓管理、促转型”为方针,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目标,实现了市场规模和质量的同步提升。全年大商所期货成交量15.37亿手,61.41万亿元(单边),同比分别增长37.73%和46.43%。

这位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大商所一直推动豆粕等农产品期权研发工作。2016年豆粕期权取得重大进展,获国务院批准上市,合约规则已征求市场意见。目前,大商所正扎实推进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豆粕期权顺利上市、平稳开局。同时,大商所也将加紧推进玉米期权研究,做好后续农产品期权上市储备。

在“保险+期货”试点方面,2016年大商所联合12家期货公司和7家保险公司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和安徽共同开展了12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包括9个玉米试点和3个大豆试点,涉及玉米16.32万吨,大豆3.5万吨。其中8个试点发生理赔,共计理赔481.79万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