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两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两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6日09:0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月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不一。减产消息推动国际油价上涨;好于预期的数据降低了美联储近期加息几率,推动黄金期价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不一。减产消息推动国际油价上涨;好于预期的数据降低了美联储近期加息几率,推动黄金期价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

国际油价3日上涨 涨幅为0.54%

当天有消息称,包括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在内的产油国比计划提前完成各自的减产任务。这一消息利好油价。

然而,市场对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的担忧抑制了油价的涨幅。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本周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继续增加。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9美元,收于每桶53.83美元,涨幅为0.54%。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56.81美元,涨幅为0.44%。

纽约金价3日上涨 收于每盎司1220.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美元,收于每盎司1220.8美元,涨幅为0.11%。

分析师认为,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的1月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是薪资增速有所放缓,显示通胀压力有所减小,这降低了美联储在近期加息的几率,推动黄金期价上涨。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日全线下跌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0.61%;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0.98%;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25美分,跌幅0.99%。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玉米和小麦期价在市场库存充足以及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的双重作用下有所下跌。南美巴西传来大豆有望丰收的消息,打压了芝加哥大豆期价。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