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欧美金市迎来中国春节“黄金时刻”

欧美金市迎来中国春节“黄金时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30日08:3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值中国传统农历春节之际,27日欧美黄金市场迎来了一场“V字”反转的好戏。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值中国传统农历春节之际,27日欧美黄金市场迎来了一场“V字”反转的好戏。

美国时间27日,纽约金价报收1193.8美元,小幅上涨0.1%,终止了此前三个交易日连续下滑的态势。从24日至26日的连续三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价格累计跌幅2.23%。

美国黄金市场在27日当天交易中走出了先抑后扬的“V”型走势。当日公布的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数据远不及预期,且低于三季度终值。2016年全年美国GDP仅为1.6%,为2011年来最低水平。受此影响,美元指数震荡下滑,带动了黄金价格盘中反转。

在国内市场,2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中,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下跌1.22%。国内期货分析师认为,国内市场黄金价格回调虽然有外盘因素,但更多是受到春节长假期间国际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尤其是今年春节期间,正逢美国重磅数据公布时间点,因此多数国内投资人选择了提前平仓离场。

一家知名国际投行在最新一份报告中指出,假如美国新政府采用温和的企业税变动获批准,那么今年以贸易加权计算的美元可能会升值2%-4%,假如实施激进的改革措施,美元可能会反弹10%至20%。(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