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白糖、豆粕期权与期货套保对比

白糖、豆粕期权与期货套保对比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25日10: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本文归纳比较了白糖、豆粕期货套期保值与期权套期保值之间的关系,并就此分析了两者在资本市场的相关应用。

在设计期权套保模型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和变量较多

近日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和大商所分别开展白糖和豆粕期权交易,市场期盼已久的商品期权终于迎来了突破性进展,这意味着国内场内农产品期权即将落地,也表明我国期权市场正逐步发展完善。我国商品期货市场多年来稳健发展,为开展期权交易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白糖、豆粕期权的推出,不仅有利于完善市场机制,更能提供一种全新的企业风险管理工具,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本文归纳比较了白糖、豆粕期货套期保值与期权套期保值之间的关系,并就此分析了两者在资本市场的相关应用。

白糖期权与白糖期货对比

郑商所通过深入研究国际期权市场惯例,结合我国期货市场实际运行情况,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完成了白糖期权合约设计。白糖期权与期货的对比如下表所示:

表为白糖期权与期货对比

豆粕期权与豆粕期货对比

大商所豆粕期权与郑商所白糖期权合约规则类似,豆粕期权与豆粕期货对比如下表所示:

表为豆粕期货与期权对比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