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世行维持今年油价预期每桶55美元不变

世行维持今年油价预期每桶55美元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5日09:5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2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前景》季度报告预测,2017年国际原油价格有望较2016年上涨29%至平均每桶55美元,维持该机构去年10月的预期不变。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2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前景》季度报告预测,2017年国际原油价格有望较2016年上涨29%至平均每桶55美元,维持该机构去年10月的预期不变。

报告预计,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有望部分执行减产协议,今年石油市场供应会有所收紧,尤其在今年下半年将更加明显,这有助于消耗过高的库存。

此外,世行预计,受供给收紧以及中国和发达经济体需求回升影响,金属价格今年将上涨11%,高于去年10月该机构预测的4%的涨幅。

报告主要作者约翰·巴夫斯说,大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在去年已触底,今年开始逐步回升。(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