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标的资产有止跌企稳迹象 短期维持振荡上涨概率较大

标的资产有止跌企稳迹象 短期维持振荡上涨概率较大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18日11:04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标的资产有止跌企稳迹象,短期维持振荡上涨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以牛市策略为主,基于波动率右偏结构,持有标的资产的投资者可买入远月虚值认沽,构建保护性认沽策略,低成本防控下跌风险。1月合约临近到期,时间价值衰减迅速,谨慎单独买入。

经过上一交易日大幅上涨,周二上证50ETF日内窄幅振荡,截至收盘,上证50ETF报收于2.32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43%。期权市场成交大幅放缓,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64934手,共成交456845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253942手,认沽期权成交202903手,成交量PCR值由上一交易日的0.82微跌至0.8,投资者情绪总体偏悲观。期权成交主要集中在平值附近,其中1月执行价格2.3处认购与认沽共成交90880手,占全部成交量的20%。持仓方面,受1月合约临近到期影响,1月合约持仓大幅下降,其他月份合约则有所增仓。

标的资产价格较前一日基本持平,使得时间价值和波动率成为影响期权价格的重要因素,虚值认购和认沽期权全线下跌,仅有部分实值认购期权价格小幅上涨,表明这部分期权的隐含波动率是增大的。历史波动率较前期变化不大,隐含波动率高于历史波动率,但总体依然呈下滑态势,若后期标的资产未出现明显趋势,隐含波动率后期还有下跌空间。主力1月合约中,认购平均隐含波动率为6.93%,认沽平均为14.4%,二者价差进一步加大。隐含波动率偏度结构不明显,全部月份合约总体呈现“执行价格越高,隐含波动率越高”的右偏结构。

综上所述,标的资产有止跌企稳迹象,短期维持振荡上涨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以牛市策略为主,基于波动率右偏结构,持有标的资产的投资者可买入远月虚值认沽,构建保护性认沽策略,低成本防控下跌风险。1月合约临近到期,时间价值衰减迅速,谨慎单独买入。(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