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去年郑商所共处理55起违规交易案件

去年郑商所共处理55起违规交易案件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18日08:48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根据报告,2016年,郑商所共处理异常交易及违规交易线索494起,处理违规交易案件55起,对涉案的75个自然人客户、6个法人客户分别给予了纪律处分,并将其违规行为记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郑商所17日发布2016年度自律管理工作报告。根据报告,2016年,郑商所共处理异常交易及违规交易线索494起,处理违规交易案件55起,对涉案的75个自然人客户、6个法人客户分别给予了纪律处分,并将其违规行为记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共认定实际控制关系账户206组,涉及643个客户,其中调查并认定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实际控制关系账户48组153个客户,调查认定客户数较去年增加30%。

2016年,郑商所加大交割仓库检查工作力度,全年组织仓库现场检查共计218次,较去年增加38%,对一家交割仓库进行约谈,给予一家交割仓库纪律处分。

在市场培育和投资者教育方面,2016年,郑商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相关工作,全年共组织视频讲座52场,共计接入4500点次;开展市场活动202场,参加人数1万余人次;举办会员中层业务人员培训班等活动25场次,累计培训会员高管、中层及业务骨干人数2334人次。

郑商所在报告中称,2017年,交易所将进一步加强市场一线监管,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切实维护市场规范运行,稳中求进,不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和效率,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