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止1月16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81

截止1月16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8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11:0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月16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032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月3日至1月9日)增加65万吨,环比上涨0.6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1,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1,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月16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032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月3日至1月9日,下同)增加65万吨,环比上涨0.6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1,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1,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1月10日至1月16日,进口矿市场稳中上涨。市场整体受到铁矿石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涨停刺激,港口及远期现货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预计后期铁矿石市场活跃气氛略有增加,但整体行情难明显上涨,市场多将以盘整状态为主。

1月10日至1月16日,全国钢市整体呈现涨跌互现的行情。建材主流上涨,个别下跌,其中北京、天津涨幅在100元左右,郑州、沈阳跌幅30元左右;板材各品种各地区表现不一,其中中厚板涨跌互现,郑州、邯郸、广州、北京等地跌幅在20-50元之间,其它地区表现小幅上涨;热轧卷板整体呈上行走势,除成都、沈阳、西安涨幅达到80元以外,其它地区涨幅有限;冷轧卷板和中厚板表现类似,部分涨跌互现,多地区保持平盘;型材市场整体偏强运行,唐山地区表现尤为突出,工字钢涨幅达到100元,角钢涨幅逼近250元,受此带动,北方其它市场积极跟涨。

1月10日至1月16日,国际海运市场震荡下行。截至1月12日,BDI指数报于892点,较前一周跌91点,跌幅9.26%。

目前,国内铁矿石市场可操作资源仍处于紧张状态。国产矿方面,受气候原因影响,尤其是北方市场,矿选厂家产量情况不佳,近期由于天气寒冷,北方部分矿选厂产量下降20%-40%之间。另外加之部分大型中间商有囤货待涨的现象,使得市场资源更加紧张。进口矿方面,以目前钢材市场的运行状况来看,钢铁企业在定价上掌握一定主动权,为此进口矿市场难以形成强劲上涨势头,如此情况之下,国内铁矿石市场只能盘整运行。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