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一个月利率连创新高 中长期利率继续上行

一个月利率连创新高 中长期利率继续上行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17日09:59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总之,节前资金供给偏紧,新股大量发行,房地产行业再遇冷冬,使得股市难有大的作为,建议观望为主。

1月16日,Shibor市场全部上涨,一个月利率再创新高。春节脚步渐近,市场对现金的需求大幅增加,国内资金供求趋紧。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上涨2.59个基点至2.4239%,环比上周小幅上涨。美元指数继续在布林通道下沿附近振荡,人民币汇率小幅回落,但远期继续贬值的预期不变。隔夜利率微上涨3.80个基点至2.142%,环比小幅上涨。14天利率上行1.89个基点至2.7815%。一个月利率上行1.34个基点至3.6852%,继续创新高。中美货币政策的博弈,使得市场认为未来国内或将变相加息,提高资金收益,防止资金大量的外流。此外,制造业或将继续回暖,加大远期资金需求,抬高市场关于未来利率的预期。中长期利率继续上行,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3.7018%、3.6617%、3.5968%、3.6102%。

近期上证综指走势出现调整,目前仍处于下跌通道。我们认为,IPO携手房地产政策变化,可能是大盘调整的主要原因。新股发行提速,吸引大量资金打新,导致股市资金摊薄,指数调整。此外,房地产政策的变化,也打击市场投资信心。继郑州、武汉之后,重庆开始房地产调控,七天两次收紧楼市,有业内专家称房地产或将二次探底。总之,节前资金供给偏紧,新股大量发行,房地产行业再遇冷冬,使得股市难有大的作为,建议观望为主。(金石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