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多地接通知控煤电规模83个项目被要求缓建

多地接通知控煤电规模83个项目被要求缓建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17日08:4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控制煤电规划建设,谨防严重过剩”提上日程。近日,国家能源局向甘肃、广东、新疆等省份下发通知,要求压减煤电投产规模。

“控制煤电规划建设,谨防严重过剩”提上日程。近日,国家能源局向甘肃、广东、新疆等省份下发通知,要求压减煤电投产规模。

根据相关通知,甘肃省被要求“十三五”期间煤电投产规模控制在476万千瓦以内,共有6个合计736万千瓦的煤电项目需推迟到“十四五”及以后,再结合电力供需形势、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等情况,逐步建设、投产。

广东省则有9个、共计1222万千瓦的煤电项目被要求推迟到“十四五”及以后建设、投产,其中2个项目处于“纳入规划”状态,7个项目处于“核准(在建)”状态。

新疆有11个、共计894万千瓦的项目被要求推迟建设、投产。另有7个、共计1320万千瓦的配套煤电项目,2020年底前的投产规模被要求控制在660万千瓦。新疆“十三五”煤电投产规模要控制在1514万千瓦以内。

截至目前,已有十一个省(区、市)收到相关通知,83个项目被要求缓建,共计10010万千瓦。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