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市场避险情绪蔓延带动金价连续上涨

市场避险情绪蔓延带动金价连续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17:3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市场分析认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任在即,但其政策的不确定性引致大批资金流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国际金价持续上涨。12日,国际黄金价格一度超过1200美元关键点位。13日盘间,金价有所回落,但仍不断逼近1200美元点位。市场分析认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任在即,但其政策的不确定性引致大批资金流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

自2016年12月23日起,国际金价持续上涨。截至2017年1月12日,国际金价累计涨幅已达5.8%。尽管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较多,但境内外机构普遍认为,由于黄金价格对美国的经济金融政策非常敏感,而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上任在即却没有明确公布其政策内容,使得市场缺乏对特朗普上任后美国经济金融政策的稳定预期,因此在避险需求的推动下,黄金价格持续走高。

特别是美国时间1月12日,特朗普召开了自去年11月8日赢得美国大选以来的第一次记者会,更是让国际金融市场的担忧情绪集中爆发,当日美元重挫近1%;金价一度飙至1207.2美元,这是2016年11月23日以来的最高价位。部分国际金融机构纷纷发布报告表示,市场本来寄希望于特朗普能在本次发布会上透露有关上任后的相关经济政策,但发布会内容让市场非常失望,这触发了近期市场累积的风险情绪,引起当日金融市场大幅波动。

尽管12日当天,美联储主席耶伦公开表示了对美国经济的信心,被认为是美联储对美元加息预期的肯定,但这并没有引起市场更多的关注。

南华期货分析师王一伟认为,当前黄金市场多空因素交织,既有对未来美国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也包含了对美元在2017年的加息预期,但在不同阶段,各种因素的权重表现不一。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在特朗普正式入主白宫后,国际金价的涨势或将受到影响,因为从中长期看,黄金市场仍在等待美国新一届政府较为明确的政策信息,只有消除市场担忧情绪,金价才有可能重回正常运行轨道。(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