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报告:我国成品油消费首现回落 石油消费增速放缓

报告:我国成品油消费首现回落 石油消费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3日09:3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12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我国石油消费增速放缓,成品油消费首次出现回落。

新华社记者刘羊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12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我国石油消费增速放缓,成品油消费首次出现回落。

《2016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称,2016年我国成品油需求增长区间下移,三大油品消费增速全面放缓,汽油仍是拉动国内油品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估计全年成品油表观消费量为3.13亿吨,较上年下降1%,增速较2015年回落6.2个百分点。去年我国石油表观消费量为5.56亿吨,同比增加0.15亿吨,增长2.8%,增速较2015年下降1.5个百分点。

报告预测,2017年,我国石油需求继续放缓,原油进口略有增长;成品油需求缓慢增长,汽油和煤油分别保持中速及中高速增长,柴油需求继续下降,供需宽松程度不断扩大。

报告还显示,2016年国际油价触底反弹,市场再平衡慢于预期。预计2017年世界石油市场将重归平衡,国际油价将实质性回升。(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