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机构人士:商品期权为市场提供更好的套保工具

机构人士:商品期权为市场提供更好的套保工具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12日09:14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管大宇认为,相对于期货,期权当行情对交易者有利时,有无限盈利可能,而且盈利速度加快;当行情对交易者不利的时候,亏损有限,而且亏损速度逐步变慢。他举例说,在行情上下波动都很大时,交易者使用跨式期权,无论行情涨跌都能获得收益。

1月11日,在永安期货举办的“权力以赴”豆粕期权专题研讨会(上海站)上,永安期货期权总部总经理张嘉成表示,商品期权上市将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了更好的套保工具。这对于相关产业客户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在未来的财富管理中,期权也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商品期权上市并逐渐成熟后,持仓量可能是同一品种期货持仓量的几倍之多。“在使用这个工具之前,要有充分的学习和准备。”张嘉成说,参与者首先要了解哪种策略更适合自己的需求,要明白自己的对手方大概是谁。如果准备在期权上市后就参与交易,现在就要考虑是否符合开户条件,熟悉客户端软件。

“正确的观点要转换成头寸才能够盈利,从观点到盈利有很长的路要走。中间交易环节、对工具的熟练掌握、对标的的了解,一个都少不了。”戴蒙德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管大宇在会上称,其实做期权交易就像开汽车一样,驾驶员需要符合年龄要求,经历练习,经过考试。“不学习就开车上路,很容易出事故;不学习就使用期权,就很容易亏损。而且期权学习并不是看书就能完全学会的,它需要一定的实践。”

管大宇认为,相对于期货,期权当行情对交易者有利时,有无限盈利可能,而且盈利速度加快;当行情对交易者不利的时候,亏损有限,而且亏损速度逐步变慢。他举例说,在行情上下波动都很大时,交易者使用跨式期权,无论行情涨跌都能获得收益。

此外,对于同一品种,有时候使用期权代替期货更安全。张嘉成说,如果期货交易者连续浮盈加仓之后遭遇行情突然逆转,就很难平仓脱身。但是如果在连续浮盈加仓之后,将原先的期货多头仓位换成深度实值期权,即便遇到行情极端转向的情况,也不会最终导致亏损。期货头寸转成期权,既维持了原先期货的收益部分,同时又设置了一个止损。

多位与会嘉宾表示,期权提供的是一种立体交易,参与者应该正确看待期权在投资市场中的功能。“选择合适的工具更为重要,就好比马路通畅时候开车比较快,但是堵车时候,我们选择走路可能更有利。”管大宇认为,期权给了投资者很大自由度,可极大地提高盈亏比,但是使用期权并不能保证盈利和完全没有风险。此外,也不应该因出现风险而指责期权,就好像汽车事故总是发生,但现在依旧是很好的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