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三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三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08:4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1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特朗普讲话使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美元走弱,令黄金期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将在2月份减少对亚洲的石油出口,提振国际油价走升,结束“两连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1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特朗普讲话使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美元走弱,令黄金期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将在2月份减少对亚洲的石油出口,提振国际油价走升,结束“两连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

纽约金价11日上涨 涨幅为0.94%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1美元,收于每盎司1196.6美元,涨幅为0.94%。

分析师表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使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美元走弱,令黄金期价上涨。

国际油价11日上涨 涨幅近3%

当天,美元对多种主要货币汇率下跌。美元走弱增强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支撑国际油价上涨。

此外,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将在2月份减少对亚洲的石油出口,该消息在当天也提振了国际油价。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3美元,收于每桶52.25美元,涨幅为2.81%。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6美元,收于每桶55.10美元,涨幅为2.72%。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1日全线下跌 小麦跌1.87%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分,跌幅0.28%;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分,跌幅1.87%;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1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0.22%。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预报显示美国冬小麦主产区在未来一周有充足降水,有利收成,拉低了小麦期价。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农产品供求形势报告,投资者此时入市谨慎,令玉米和大豆期价出现下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