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波动率再度下挫 短期内下方或仍有空间

期权波动率再度下挫 短期内下方或仍有空间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11日10:32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综上所述,现货全天窄幅振荡,短期在基本面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后市仍有望继续依托支撑反弹。期权波动率继续双双回落,短期来看下方仍有空间,继续维持偏空态度。操作上,可以建立卖出跨市或宽跨式期权,在波动率降低以及价格变化不明显的情况下获利,前期建立的看多价格策略在支撑不破的情况下可继续持有。

周二上证50ETF现货全天窄幅振荡,尾盘小幅跳水使得现货收盘小幅下跌0.26%至2.313点。现货近期延续窄幅振荡走势,临近春节上攻动力不足,但在基本面不差的情况下也不存在大幅下挫的基础,短期料维持偏强振荡走势。期权隐含波动率继续双双下挫,但总体下跌幅度不大。结合现货小幅下跌来看,主力认购期权合约全部下挫,而认沽期权合约均小幅上涨。

图为上证50ETF现货走势

现货窄幅振荡下期权成交有大幅缩减,达到近期新低。周二合计仅成交293354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66927手,认沽期权成交126427手,日内PCR变化不大为0.7573,当前现货方向性不明朗,短期投资者交易热度不大,后市料继续维持这种窄幅振荡走势。持仓上来看,总持仓有小幅增加,其中认购持仓增加4733手而认沽持仓增加9579手,均变化不大。结合成交来看,当前投资者进场力度不强,节前行情大幅变化概率不大,故近期现货有望继续维持窄幅振荡走势。

图为ETF日成交与价格走势

主力合约成交结构变化不大,行权价格2.3的期权合约和2.35的合约占据了成交的大部分,显示现货在2.3附近仍然有较为重要的支撑,短期现货继续依托支撑振荡的概率较大。

实际波动率如期开始振荡下挫,短期仍无大幅上行的基础,后市料继续下行的概率较大。期权波动率如期下跌,从历史波动区间来看,下方仍有一定空间,短期继续维持偏空态度。

综上所述,现货全天窄幅振荡,短期在基本面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后市仍有望继续依托支撑反弹。期权波动率继续双双回落,短期来看下方仍有空间,继续维持偏空态度。操作上,可以建立卖出跨市或宽跨式期权,在波动率降低以及价格变化不明显的情况下获利,前期建立的看多价格策略在支撑不破的情况下可继续持有。(鲁证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