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易盛农期指数短期维持弱势振荡概率较大

易盛农期指数短期维持弱势振荡概率较大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09日10:4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综上所述,权重品种上周整体维持振荡格局,前期最强的菜油上周表现最弱,但继续调整幅度预计不会太大,软商品总体偏强,但自身利好有限,预计强势难以持续。总体来看,易盛农期指数短期维持弱势振荡的概率较大。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振荡,整体点位较前一周小幅下跌。截至1月6日,易盛农期指数报收于1178.9点。

权重品种方面,上周菜粕表现弱势。南美天气并无大的变化,新年度丰产预期较足。阿根廷有消息称将把大豆出口关税逐步下调,美豆仍有向下空间。菜粕走势大致跟随豆粕继续维持弱势的可能性较大。

油脂方面,菜油上周下跌幅度较大,有传闻称国储抛储部分流入市场,现货压力短期增强,抛储成交均价下降,短期对期价影响较大。整体来看,我们长期看好油脂走势,但商品整体偏空氛围仍未扭转。短期菜油走势也难言乐观。

棉花上周表现最强。近期国内基本面消息不多,棉价强势究其原因在于美棉大涨和下游需求增加,叠加现货价格的支撑,虽然商品总体环境偏弱,但预计国内棉价后期将逐步走强,实现基差修复行情

权重品种白糖上周维持振荡,目前原糖受印度可能超预期减产并改变进口政策的影响而大幅上涨,受此影响,国内糖价短期偏强振荡,但1705合约对广西现货价升水对后期糖价不利。最新的去年12月广西产销数据显示糖厂开榨进度偏快、产糖量偏高,结合1701进入交割月后对远月合约的牵制减弱,以及商品总体弱势,使得中期糖市依然不乐观。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上周整体维持振荡格局,前期最强的菜油上周表现最弱,但继续调整幅度预计不会太大,软商品总体偏强,但自身利好有限,预计强势难以持续。总体来看,易盛农期指数短期维持弱势振荡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