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指人气继续回升 后市市场分歧或进一步加剧

期指人气继续回升 后市市场分歧或进一步加剧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09日10:47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总体来说,由于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因素影响暂时消退,指数探底之后稳步攀升,使得市场人气继续回升。多空双方对于后市看法再度分化,且分歧有进一步加剧的迹象。预计期指后市继续上行的阻力将逐步加大,上方反弹空间有限,或将再度回落。

经历近一个月的回落之后,2017年伊始A股市场触底反弹,迎来开门红。上证综指自3100点附近再度回升至3150点之上。同时,期指三个品种也尽数收涨,IF、IH及IC主力合约当周分别上涨1.3%、1.3%和2%。基差方面,期货贴水较上周继续温和收窄。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11.3、5.1和32.6点。

量能方面,在市场回暖的同时,持仓量也进一步增加,上周期指三个品种总持仓自前一周的99127手增至102095手,增仓近3000手。各品种持仓均有不同程度提升,但市场更为青睐大盘蓝筹股,IF及IH增仓幅度更为显著。上周IF持仓增加1230手至41323手,IH持仓增加1434手至27242手。IC增幅明显稍弱,持仓仅仅增加304手至33530手。

主力持仓方面,虽然指数温和回升,但受不同因素影响,各品种持仓表现不同。其中,IF由于部分资金提前移仓至1703合约,1703合约持仓上榜,导致其多空主力持仓均较前一周大幅增加,增幅均在8000手之上,同时净持仓翻空73手。IH未显露明显移仓迹象,多头主力持仓小减131手,空头主力增仓58手,净多持仓降至961手。IC多空主力双双大幅减仓,其中空头主力减仓千余手,多头主力减仓853手,净空持仓降至592手。

具体席位方面,沪指运行至关键点位,多空双方持仓均有显著变动,对峙局面再度形成。多头方面,国泰君安期货、五矿经易期货以及中金期货席位多头均大幅增仓,其中国泰君安期货多单持仓增1082手,五矿经易多单增1356手,中金期货多单增1809手。空头方面,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空头增仓显著。其中,广发期货席位空单增仓1169手,其净空持仓进一步增至2799手。光大及中信期货席位空单分别增加792和1086手。

总体来说,由于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因素影响暂时消退,指数探底之后稳步攀升,使得市场人气继续回升。多空双方对于后市看法再度分化,且分歧有进一步加剧的迹象。预计期指后市继续上行的阻力将逐步加大,上方反弹空间有限,或将再度回落。(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