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三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三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9日09:1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6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消息称产油国表示已执行欧佩克减产协议,乐观情绪支撑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美元走强,纽约股市当天上涨,交易者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导致当天黄金期价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6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消息称产油国表示已执行欧佩克减产协议,乐观情绪支撑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美元走强,纽约股市当天上涨,交易者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导致当天黄金期价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

市场看好供需再平衡进展 国际油价6日上涨

当天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等产油国表示已执行去年11月达成的欧佩克减产协议。市场看好原油市场供需再平衡进展,乐观情绪支撑油价上涨。

但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抑制了油价的涨幅。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53.99美元,涨幅为0.43%。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1美元,收于每桶57.10美元,涨幅为0.37%。

纽约金价6日下跌 跌幅为0.67%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9美元,收于每盎司1173.4美元,跌幅为0.67%。

分析师说,美元走强,纽约股市当天上涨,交易者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导致当天黄金期价下跌。

6日其他贵金属方面,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1.8美分,收于每盎司16.519美元,跌幅为0.71%;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4美元,收于每盎司970.6美元,跌幅为0.55%。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6日全线下跌 大豆跌1.75%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0.9%;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0.7%;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9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75美分,跌幅1.75%。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农业部刚刚公布的每周粮食出口数据,显示大豆和玉米的出口量都低于预期,而小麦在经历了两天2%至3%的大涨后,获利回吐迹象明显,造成当天3种农产品期价全线下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