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波动率双双下挫 后市继续看空

期权波动率双双下挫 后市继续看空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05日09:20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综上所述,现货全天继续振荡反弹,短期连涨后或有回落,但后市基本面变化不大的情况下仍可看高一线。期权波动率继续双双下挫,短期仍然距离历史低点有一定距离,后市继续维持偏空的观点。

周三上证50ETF现货全天维持振荡上攻态势,截至收盘上涨0.78%至2.325点。现货如期继续反弹,短期在基本面变化不大的情况下料现货仍会持续反弹,后市仍可看高一线。期权隐含波动率继续双双下挫,其中主力认购期权波动率下跌幅度相对较大。在上证50ETF价格仅小幅上涨下,仍有较多虚值的主力认购期权合约下跌,而主力认沽期权则全部继续下跌。

现货继续小幅反弹,而期权成交变化不大,周三合计成交384881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225744手,认沽期权成交159137手,日内PCR小幅上升至0.7049。短期现货在连续收阳后部分投资者开始小幅离场,但当前仍然处于多头的氛围中,后市现货料还有上行空间。持仓有小幅增加,其中认购持仓减少4851手,而认沽期权小幅增加11092手。结合成交来看,现货触及压力位后出现一定分歧,短期市场持空情绪有所增加,但对后市反弹料影响不大。

主力合约成交结构变化不大,当前仍然是行权价格2.3的认购期权合约成交最多,表明短期内现货在2.3附近将有较强支撑,后市仍可依托支撑看高一线。

实际波动率继续有所反弹,但幅度不大,中长期来看仍然无大幅上行的基础。期权隐含波动率继续双双下跌,短期仍然维持偏空的观点,后市大幅反弹的概率不大。

图为ETF历史波动率

综上所述,现货全天继续振荡反弹,短期连涨后或有回落,但后市基本面变化不大的情况下仍可看高一线。期权波动率继续双双下挫,短期仍然距离历史低点有一定距离,后市继续维持偏空的观点。操作上,近期建立的看多价格策略可继续持有,前期建立的卖出波动率策略已有较大盈利,短期可继续止盈。(鲁证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