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将调整三项指数样本及权重

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将调整三项指数样本及权重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05日08:54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经过品种筛选和权重调整,2017年,监控中心的CCFI包含20个样本品种,较2016年增加了镍、玉米、聚丙烯;CAFI包含12个样本品种,与2016年相同;CIFI包含21个样本品种,较2016年增加了锡。

期货日报记者4日从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下称监控中心)了解到,监控中心近期将对中国商品期货指数(CCFI)、中国农产品期货指数(CAFI)和中国工业品期货指数(CIFI)三项指数进行调整。

经过品种筛选和权重调整,2017年,监控中心的CCFI包含20个样本品种,较2016年增加了镍、玉米、聚丙烯;CAFI包含12个样本品种,与2016年相同;CIFI包含21个样本品种,较2016年增加了锡。

据介绍,上述三项指数样本品种和新权重将于1月9日(即1月6日晚间夜盘交易时段起)生效。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