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未来一年套保计划

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未来一年套保计划

期货日报2016年12月29日10:06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最近几日,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未来一年的套期保值业务计划。值得一提的是,除利用境内、境外期货交易平台以及场外衍生工具进行套期保值外,一些上市公司还选择利用现货交易平台(如上海黄金交易所)开展套期保值业务。

作者:崔利华

最近几日,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未来一年的套期保值业务计划。值得一提的是,除利用境内、境外期货交易平台以及场外衍生工具进行套期保值外,一些上市公司还选择利用现货交易平台(如上海黄金交易所)开展套期保值业务。

28日晚间,广东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开展黄金存货套期保值业务。该公司在公告中称,公司存货中足黄金产品受黄金价格波动影响较大,为规避黄金价格大幅波动给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计划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延期交易等套期保值工具进行套期保值业务操作,预计全年套保最高持仓量不超过库存足黄金产品总重量。根据未来12个月足黄金产品预计库存量,公司拟针对足黄金产品库存进行套期保值所需的开仓保证金余额不超过8000万元。

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7日披露,公司拟于2017年至2019年6月继续开展套期保值业务,每年参与黄金套期保值业务资金不超过2亿元并在额度内滚动操作,套保业务将只限于在境内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的Au(T+D)延期交易品种。

另外,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8日披露,公司近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公司拟开展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仅限于境内外期货交易所挂牌交易的铝、铜、银、黄金期货合约,未来一年套期保值期间占用期货保证金余额不超过3000万元,资金均为公司自有资金。

同日,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司及分(子)公司拟于2016年12月至审议《2017年年度报告》的董事会会议召开日期间开展累计金额不超过11.27亿元(或等值外币)的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主要为在场内市场进行的包括远期结/购汇、外汇掉期、外汇期权及相关组合产品等业务。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27日也披露,公司近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17年度套期保值计划的议案》和《关于公司2017年度境外期货外汇风险敞口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开展与生产经营和贸易业务所需原材料和产品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公司及子公司2017年度将根据原料采购、贸易业务及自产产品销售所需,买入保值头寸:锌不超过5万吨、铅不超过1万吨、铜不超过3500吨、白银不超过4吨;卖出保值头寸:锌不超过18万吨、铅不超过4万吨、铜不超过3500吨、白银不超过50吨。

此外,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也披露,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未来一年拟投入自有资金不超过50亿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