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东亚畜牧交易所上线启动

东亚畜牧交易所上线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9日09:00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东亚畜牧交易所上线启动仪式28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交易所将致力于改变我国畜牧产品的传统交易方式和完善畜牧产品安全可追溯制度,促进东亚乃至全球其他国家优质畜牧产品资源的区域流通。

新华社记者谢彬彬、张志龙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东亚畜牧交易所上线启动仪式28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交易所将致力于改变我国畜牧产品的传统交易方式和完善畜牧产品安全可追溯制度,促进东亚乃至全球其他国家优质畜牧产品资源的区域流通。

据介绍,东亚畜牧交易所作为国际化、专业化的畜牧产品交易平台,交易品种以中国和东亚地区产销量较大的畜牧产品为主,包括活体、各种分割体、鲜肉、冷冻肉、蛋、奶、动物皮毛革原料等。

交易所目前采用电子信息技术手段,根据统一交易规则实行协议交易和单向竞价交易两种交易方式,将通过完善实物交割的大数据,达到畜牧产品的价格发现功能,以满足畜牧业企业的套期保值和规避风险需求。

东亚畜牧交易所位于潍坊市的中国食品谷内,目前已有800多家企业与交易所达成合作意向,已签约入驻企业365家,其中包括40多家海外企业。东亚畜牧交易所总裁林惠平介绍,交易所将发展为集现货交易、冷链仓储物流、加工和畜牧科普文化为一体的交易中心,成为东亚地区畜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通道和平台。(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