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1.55%

1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环比下降1.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6日16:0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6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1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1.55%,汽柴煤库存环比微降0.07%。其中,汽油和煤油库存环比增长,柴油库存环比下降。

新华社记者安娜、王凯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6日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1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下降1.55%,汽柴煤库存环比微降0.07%。其中,汽油和煤油库存环比增长,柴油库存环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原油方面,11月份中国原油净进口量环比大幅增长12.84%,而国内原油产量环比微增;消耗方面,原油加工量环比下降。虽然供应环比增加,而消耗下降,但综合来看,11月监测范围内原油商业库存环比下降。

汽柴煤方面,从供应情况来看,11月汽柴煤产量环比下降;当月汽油和柴油净出口量环比均有所增加。从需求情况来看,11月份,天气不断转凉,北方地区汽车空调用油需求有所增加,但天气转冷居民出游出行减少,汽油消费整体回落。柴油方面,11月,秋收秋种结束,农业用柴油需求回落;近期的经济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经济企稳回暖信号比较明确,从而提升柴油消费;此外,油品升级过渡期柴油资源供应偏紧亦助推库存下降。综合来看,监测范围内汽油库存环比增加,柴油库存环比下降。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综合考虑价格、季节、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的结果。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