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三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三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09: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2月22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靓丽经济数据施压,加上美元走强,国际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22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靓丽经济数据施压,加上美元走强,国际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受减产预期提振,国际油价走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总体走低。

国际油价22日上涨 布伦特油价涨逾1%

美国商务部22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5%,高于第二次的估值3.2%,为2014年以来最快季度增速。 

市场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产油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从明年1月1日起履行减产协议,该预期在当天也提振了油价。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7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6美元,收于每桶52.95美元,涨幅为0.88%。2017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55.05美元,涨幅为1.08%。

纽约金价22日下跌 跌幅为0.22%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7年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收于每盎司1130.7美元,跌幅为0.22%。

美国商务部22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5%,高于第二次的估值3.2%,为2014年以来最快季度增速。

分析师表示,经济数据强劲,令金价承压,此外,当天美元走强,导致黄金期价下跌。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2日总体走低 大豆跌1.28%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7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7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小麦2017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0.63%;大豆2017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分,跌幅1.28%。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玉米和小麦维持了一周以来的颓势,在市场供货充足和国际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或持平,或走低。南美大豆主产国阿根廷近日降雨充足,其丰收预期又压低了芝加哥大豆的期价。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