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元旦前沪胶涨势将趋缓 料转入高位振荡

元旦前沪胶涨势将趋缓 料转入高位振荡

期货日报2016年12月20日11:2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流动性收紧趋势明朗化后,商品期市遭遇强势美元和资金面“贫血”的双重打击。笔者认为,受制于短期流动性偏紧羁绊,元旦前沪胶涨势将趋缓,料转入高位振荡走势。

流动性偏紧羁绊

国内终端车市产销量创历史纪录的正面因素激发了胶市做多热情,在乐观情绪推动下,上周沪胶期货1705合约突破20000元/吨,期价一度攀升至20580元/吨,创2014年以来新高。不过,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流动性收紧趋势明朗化后,商品期市遭遇强势美元和资金面“贫血”的双重打击。笔者认为,受制于短期流动性偏紧羁绊,元旦前沪胶涨势将趋缓,料转入高位振荡走势。

美联储加息节奏提速

可以看到,上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2017年升息3次的利率展望还是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随着负面因素传导,加之临近年末国内资金面趋于紧张,债市剧烈回调进一步印证了资金“贫血”症的严重,商品涨势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约。

为了缓解极度脆弱的市场情绪,上周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通过“锁短放长”的手段来拉长MLF(中期借贷便利)的投放期限,还是很难缓解短期资金偏紧的局面。预计受流动性羁绊的影响,短期沪胶涨势面临放缓的可能。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