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周评:国际油价快速反弹 金价低位找支点

大宗商品周评:国际油价快速反弹 金价低位找支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7日15:1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内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现在大宗商品价格主要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货币性因素的影响力已经大幅减弱。这主要是因为过去四年的大宗熊市使得市场杠杆率较低,今年价格整体上涨主要也是供需关系带动,与货币环境没有必然联系。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时间14日下午,美联储宣布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由于此前大宗市场已提前透支了此次加息预期,加上供需关系占主导地位,大宗市场对美联储此次加息的反应都在预期之中。

14日,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国际油价、金价应声下跌。纽约油价当日大跌3.22%,报收50.77美元;纽约期金大跌1.34%,报收1144.6美元。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里,原油价格开始恢复性上涨,截至16日收盘,纽约油价重回52美元,报收52.03美元,当周仍有1.07%的涨幅;但黄金价格15日继续下跌,仅在16日略有恢复,周终报收1136.8美元,当周跌幅2.12%,这已经是金价连续第6周下跌。

有色金属、农产品等其他大类大宗商品对美联储加息并未有敏感表现,依旧延续前期波动走势。

国内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现在大宗商品价格主要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货币性因素的影响力已经大幅减弱。这主要是因为过去四年的大宗熊市使得市场杠杆率较低,今年价格整体上涨主要也是供需关系带动,与货币环境没有必然联系。

南华期货分析师王一伟认为,本周欧佩克产油国及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在维也纳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对原油价格的影响更胜于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当前原油价格主要受到基本面制约,供应问题才是影响油价最重要的因素。因此,虽然在加息当日油价大跌,但很快就得到恢复。

对黄金而言,虽然此前已经经历长达一个月的下跌,但因为美联储加息公告中明确表示2017年仍有3次加息预期,使得黄金价格遭受沉重打击。

有分析师认为,2017年的加息预期是最大的利空因素,利多因素主要是2017年仍有通胀预期。综合来看,黄金在寻找低位的支撑点,金价有跌破1100美元的可能,但持续时间不长。

目前,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整体体现了当前国内生产资料领域的供求关系。永安期货研究所所长张逸尘认为,现货市场的杠杆率比较低,期货市场本身受到现货市场的制约,也没有能力单独拉动行情,如果期货价格过高还将承受交割的风险,因此国内市场整体仍是现货带动期货,供需决定价格。(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