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资金仍对豆油持看好预期 多头趋势有望延续

资金仍对豆油持看好预期 多头趋势有望延续

期货日报2016年12月08日10: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展望后市,豆油消费驱动才刚刚开始,随着去库存化持续,而且资金仍对豆油持看好预期,在没有出现明显的减仓下跌之前,多头趋势有望延续。

近期油脂表现相当抢眼,供需趋紧叠加宏观转好预期共同支撑了期价。其中,豆油一反前期的偏弱表现,在三大油脂中逐渐跟上脚步。

谨防美豆回落

冻产协议最终达成,原油大幅上行提振大宗商品整体走势,尤其为油脂板块续涨提供助力。其中,马盘棕榈油突破3000林吉特/吨大关,不断刷新4年来高点;美豆油同样完成突破,持续上行,全球油脂市场做多氛围浓厚。然而,虽然美豆受强劲的出口销售数据支撑,短期反弹态势得以维持,但后续反弹高度能否扩大,甚至能否演变为新一轮行情,还需要南美大豆生长期出现天气问题来提供炒作题材,更甚者通过南美产量损失再度扭转供给宽松局面来成为新一轮行情的驱动。目前巴西大豆播种进度、天气都很好,阿根廷种植进度稍慢,但影响还不明显。因此,若后期南美天气持续正常,美豆可能转跌。

库存降速较快

11月中旬以来,豆油成交明显放量,去库存速度非常快,短短一个月内库存已降至100万吨以下,低于过往3年的同期水平。首先,随着天气转冷,豆油逐渐进入消费旺季;其次,由于严查超载超限,今年运力持续紧张,使得贸易商双节备货有所提前,而随着油脂基本面向好,下游重建库存意愿强烈,中间环节库存的增长短期相当于额外的新增消费量,有助于油厂挺价;最后,从替代性来看,棕榈油库存持续低位,豆油和棕榈油现货价差迟迟不见扩大,使得豆油对棕榈油的替代持续,而菜油在获得更大的涨幅后,现货价格已升水豆油200元/吨左右,这至少会帮助豆油在调和油领域逐渐抢回被菜油挤占的份额。

备货旺季开始

豆油后市除了要谨防美豆回落风险外,庞大的大豆到港量也可能使豆油供给短期内大幅增加。因此,未来几周,豆油周压榨量可能会保持在180万吨以上的超高水平。不过,双节将至,12月将处在节前备货的节奏中,贸易商积极参与和油厂挺价的心态仍将降低豆油库存。

展望后市,豆油消费驱动才刚刚开始,随着去库存化持续,而且资金仍对豆油持看好预期,在没有出现明显的减仓下跌之前,多头趋势有望延续。(国海良时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