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胶多空主力力量较均衡 后市或振荡中前行

沪胶多空主力力量较均衡 后市或振荡中前行

期货日报2016年12月07日11:0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前20名持仓虽整体呈减多增空态势,但从调整方向和调整力度上看,多空主力力量表现较为均衡,后市沪胶期价或在振荡中前行。

12月6日,沪胶主力1705合约大幅高开,但在部分多头资金主动离场下,期价振荡回落。不过,伴随着18400元/吨附近抵抗增强,期价略有回抽。然而,多头力量稍显欠缺,期价反弹乏力,多空双方围绕18500元/吨展开争夺。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1705合约出现减多增空态势。其中,多头减持992张,空头增持2076张,净空单增加至13982张。

具体来看,1705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0个,但仅上海东亚期货席位增持幅度略超过500张,其余席位调整幅度均不大;减持多单的10个席位中,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和华泰期货席位减持幅度均超过500涨。其中,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持幅度接近800张。

在前20名空头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3个,除了海通期货席位骤增1206张空单表现抢眼之外,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均不超过500张,不少席位仅做小幅调整;减持空单的7个席位中,除了南华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达到461张,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集中在25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变动操作的席位有7个。其中,居于多头榜首的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22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1206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2481张。此外,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则在减持792张多单的同时,仅减持45张空单;永安期货席位在减持197张多单的同时,仅减持3张空单,足以体现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相反,中信期货席位和大地期货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增操作,但多头增持幅度明显高于空头增持幅度。然而,浙商期货席位和南华期货席位则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多头减持幅度明显低于空头减持幅度。由此可见,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此外,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68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49张空单,显示该席位对后市看空心态较为强烈。银河期货席位则做出增多减空操作,虽然调整幅度稍小,但看多心态可见一斑。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前20名持仓虽整体呈减多增空态势,但从调整方向和调整力度上看,多空主力力量表现较为均衡,后市沪胶期价或在振荡中前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