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利多因素共振 沪镍或将演绎跨年度上升行情

利多因素共振 沪镍或将演绎跨年度上升行情

期货日报2016年12月07日10: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1月中旬以来,沪镍出现连续拉升,但突破10万整数关口后展开宽幅振荡。对于后市,我们判断,沪镍经过强势调整后,仍将演绎跨年度上涨行情。

11月中旬以来,沪镍出现连续拉升,但突破10万整数关口后展开宽幅振荡。对于后市,我们判断,沪镍经过强势调整后,仍将演绎跨年度上涨行情

国内经济逐步企稳

最近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处于企稳阶段。11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1.7,连续4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并创2014年7月以来新高。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原材料库存、采购量指数提高,表明企业补充库存活动趋于增加。结合之前公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收入累计同比分别创2015年2月和2014年9月以来新高,我们判断国内制造业已经逐步企稳。另外,由于近年的流动性宽松和人民币贬值,国内通胀有逐步抬头的迹象。

在国内经济局部企稳和通胀抬头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仍处于易涨难跌格局。特别是在今年年底至第二年一季度,商品较容易在此阶段处于升势。

美元上升空间有限

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使得美元强势再现,美元指数冲高至102.05,创出2003年3月以来新高。但美国经济复苏并非一帆风顺,非农数据和失业率改善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劳动力总数和劳动参与率下降基础上的,薪酬增长率回落也佐证了就业市场的改善存在水分。而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在市场预期内,并不能成为推动美元继续上升的动力。

我们判断,12月中旬美联储加息已成定局,但这反而可能成为短期市场做空美元的信号。美元指数升势减缓甚至回落,将给大宗商品上涨创造良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