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两家上市公司拟开展期货套保业务

两家上市公司拟开展期货套保业务

期货日报2016年12月07日10:0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汕头万顺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万顺股份)12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中基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中基)2017年度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汕头万顺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万顺股份)12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中基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中基)2017年度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据介绍,江苏中基专业从事铝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产经营中需要大量的铝板带作为原材料。

公告称,为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给公司经营带来的风险,江苏中基拟开展铝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避险功能,规避由于铝价格的不规则波动所带来的风险,保证产品成本的相对稳定。江苏中基开展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将只限于场内市场的铝期货品种,严禁进行以逐利为目的的任何投机交易。2017年度,江苏中基拟以自有资金进行不超过60000吨铝期货套期保值,投入保证金不超过3000万元。根据江苏中基对铝板带的需求量测算,本次开展铝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比例不超过预计需求总量的80%。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矿业)同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5日决议通过关于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交易、子公司海南海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展期货衍生品交易的议案。

根据公告,公司及子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交易品种包括铁矿、焦煤、焦炭、螺纹钢、热轧卷板的境内外商品期货交易所或银行制定的标准化合约及金融衍生品,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