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明年上半年将推出上海黄金期货合约

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明年上半年将推出上海黄金期货合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3日11:05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现在交易所已经有了‘印度金’和‘迪拜金’,有了‘上海金’的话,相信套利者可以在这个市场进行活跃的交易”,许明镇说。

新华社记者 山晓倩

在12月2日举办的2016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DGCX)首席商务官许明镇表示,该交易所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上海黄金期货合约。

据悉,10月底,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和上海黄金交易所完成了《上海金基准价授权使用协议》签署。根据协议,上海黄金交易所授权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在其开发的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期货合约中,使用上海金基准价作为该合约的现金结算价。这是“上海金”在国际金融市场的首次应用。

许明镇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授权后,阿联酋证券及商品管理局(SCA)也已经批复该合约产品,在经过一系列筹备和推介后,该产品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

“现在交易所已经有了‘印度金’和‘迪拜金’,有了‘上海金’的话,相信套利者可以在这个市场进行活跃的交易”,许明镇说。

资料显示,迪拜黄金与商品交易所成立于2005年,是中东地区第一个衍生品交易所,也是唯一一家允许市场参与者在海湾地区进行交易清算和结算的交易所。该交易所于2015年12月推出了人民币期货,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先后成为结算银行。目前该交易所最为活跃的产品是印度卢比期货,占据全球市场36%的份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