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在即 金价再次承压下跌

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在即 金价再次承压下跌

证券日报2016年12月02日09:0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自进入11月份以来,风险情绪有所回归,股市、债券收益率大涨以及大量的黄金ETF减仓使得投机性投资者加速撤离黄金市场。

本报见习记者 杜雨萌 

自进入11月份以来,风险情绪有所回归,股市、债券收益率大涨以及大量的黄金ETF减仓使得投机性投资者加速撤离黄金市场。数据显示,美国COMEX 2月黄金期货电子盘价格11月30日收盘下跌15.90美元,跌幅达1.34%,报1172.00美元/盎司。截至昨日记者收稿时,12月1日纽约金价报1167.20美元/盎司,跌至近10个月低位。

网易贵金属首席分析师高思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OPEC达成8年来的首份减产协议影响,国际油价暴涨10%,使得风险资产受到追捧,而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打压。此外,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较为亮眼,加大了市场对于非农数据的乐观预期,金、银价格再次承压。

据美国商务部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为3.2%,增速为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快,远远好于前值的2.9%。GDP增速大幅提高的主要原因是美国零售市场的好转以及美国制造业的快速复苏,并且制造业的复苏不仅在第三季度表现抢眼,在第四季度同样迎来开门红。而制造业的复苏也为就业市场带来新的活力,数据显示,美国公布11月份ADP新增就业人数为21.6万,大幅好于前值的14.7万。在就业市场好转的同时,消费者信心也开始增加,据悉,美国11月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07.1,创2007年7月份以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12月2日晚间,美国商务部将公布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如果非农数据公布值大幅大于前值的16.1万,有望为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铺平道路。”高思远认为,近期金、银价格的大幅下跌也是由于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所致。但整体来看,当前黄金价格的一路走低是在寻找“市场底”的过程,且目前其下跌空间已经越来越有限,随着美联储12月份加息措施的最后实施,金价有望否极泰来。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