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指数呈多头排列格局 期指或延续大强小弱

指数呈多头排列格局 期指或延续大强小弱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30日10:16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综合来看,上证指数10月以来一直保持上升格局,目前指数呈多头排列格局,而且在深港通开通之际,市场对大盘蓝筹股的炒作仍将继续,利好上证指数进一步抬升,期指仍将延续大强小弱格局。

昨日市场冲高回落,盘中在大宗商品大幅回落带动下,A股承压下行,但中字头板块突然崛起,沪指一度突破3300点,但尾盘龙头股打开涨停板,市场谨慎情绪增加,指数涨幅缩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282.92点涨0.18%,深成指报11034.7点跌0.31%。期市上,IC合约均收跌,而IH和IF合约均收涨,其中IH合约涨幅领先,现货市场大盘蓝筹股强势上涨,主力合约相较现货贴水幅度进一步收窄,其中IH1612连续两天正基差。

量能方面,三大品种的总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增加。具体上看,IF合约总成交量增加2663手至14067手,IC合约总成交量增加752手至9299手,IH合约总成交量增加1031手至6989手。持仓量上,IF合约总持仓量增加70手至41224手;IC合约总持仓量增加132手至34244手,而IH合约总持仓量增加677手至25959手。IF、IC、IH合约成交持仓比分别为0.34、0.27、0.27,较前一交易日和上月同期均增加。从成交持仓上可以看出,以大盘蓝筹为代表的IH合约受到追捧,其成交和持仓增加量均较大,预计在现货市场蓝筹股风起之际,期市博弈的焦点将聚集在IH合约上

主力持仓方面,前20席位在各品种主力合约上多空方持仓量增减不一。具体来看,前20席位在IF1612和IC1612上多空均减仓,而且多方减仓力度均大于空方,总持仓量上IF合约多头占优,而IC合约依然空头占优。在IH1612上多空双方均增仓,其中多方增仓力度略大,总持仓量多头占优。总体来看,IH合约备受主力青睐,其他两品种均减仓,但IH合约却继续加仓,显示多空方对IH合约博弈热情增加,同时IF和IH合约多头占优,显示投资者对大盘指数后市涨势依然看好,而IC合约则相对看空。

综合来看,上证指数10月以来一直保持上升格局,目前指数呈多头排列格局,而且在深港通开通之际,市场对大盘蓝筹股的炒作仍将继续,利好上证指数进一步抬升,期指仍将延续大强小弱格局。但考虑进入到12月,意大利公投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可能令市场避险情绪增加,打击投资者做多情绪,短期谨慎追涨。(建信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