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东京商品交易所将上市递延白金合约

东京商品交易所将上市递延白金合约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30日10:1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东京商品交易所明年3月将上市递延白金合约,这将是继递延黄金合约之后第二个递延商品合约。

同时计划推出新的石油产品

期货日报记者近日获悉,东京商品交易所明年3月将上市递延白金合约,这将是继递延黄金合约之后第二个递延商品合约。

据了解,东京商品交易所没有交割期限限制的递延黄金合约,自2015年5月上市以来,整体交易量占到所有商品的10%左右,成为东京商品交易所成长最快的商品之一。今年8月,黄金递延合约双边持仓量突破22万张,创上市以来的新高。目前,黄金递延合约日均交易量约3万张,已成为东京商品交易所的主力品种之一。

近年来东京商品交易所的海外交易量一直呈扩大趋势,目前已占总交易量的50%左右。“欧美期货市场发展较早,长期以来,东京商品交易所都将海外推广活动的重心放在欧美市场。中国期货市场虽然起步晚于欧美,但近年来发展迅猛,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大环境下,中国成为最受关注的市场。”东京商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经济还在保持中高速增长,市场投资意识也在持续提高,我们非常看好今后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

“东京商品交易所上市的黄金递延合约,由于没有交割期限且保证金低,其实很适合中国投资者,今后会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东京商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处于研究阶段的白金递延合约,是基于黄金递延合约的成功运行经验设计的产品,与黄金递延合约类似,白金递延合约同样是面向个人投资者的一款产品。除了白金递延合约,东京商品交易所还计划在明年春天上市新的石油产品。“目的是提高东京商品交易所在石油市场上的话语权,吸引产业客户更好地利用东京商品交易所的产品。”上述负责人说。

其他产品方面,东京商品交易所根据现货使用量的变化并结合市场参与者的意见,正在开展20号标胶的上市工作。“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橡胶消费国,是东京商品交易所的主要目标市场,20号标胶的合约设计会充分考虑中国参与者的需求。”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除此之外,东京商品交易所还致力于建设包括现货市场、OTC市场在内的综合性商品市场。“今年7月,我们开设了新的黄金现货市场,日本国内及海外的个人客户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交易黄金现货。希望中国投资者可以更多关注东京商品交易所的各个交易平台。”上述负责人说。

东京商品交易所还先后与我国多家期货公司或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备忘录,希望借助期货公司的力量,加深对中国期货市场的了解。同时,东京商品交易所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中国投资者对东京商品交易所产品的认识。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