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洲际油气拟进行原油套期保值业务

洲际油气拟进行原油套期保值业务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30日08: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洲际油气11月29日披露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原油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该议案还须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洲际油气11月29日披露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原油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该议案还须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洲际油气在公告中称,目前公司原油销售定价模式为参照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确定,销售价格面临市场波动风险。随着公司积极推进海外油气资产并购,公司的油气储量和产量逐步得到提升的同时,也扩大了原油价格的风险敞口。为有效规避市场风险、降低原油市场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充分利用衍生品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价格发现功能,降低和规避市场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风险,提高公司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以及保障现金流的稳定性,公司决定开展套期保值业务。本次套期保值业务投入资金(保证金)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规模不得超过上述时间区间公司原油产量的100%。

洲际油气明确,公司进行商品套期保值业务不以投机、套利为目的,主要为有效规避原油价格波动对公司带来的影响,公司将套期保值业务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匹配,严格控制期货头寸,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严格按照公司套期保值管理制度规定下达操作指令,根据审批权限进行对应的操作。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