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铁矿石周报:稳中上扬 后期将再现盘整态势(2)

铁矿石周报:稳中上扬 后期将再现盘整态势(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09:5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近期,铁矿石市场资源紧张状态并未明显缓解。目前矿选厂整体开工率较为稳定,但是由于市场行情始终无法形成有效上行动力,铁矿石市场活跃度较低,多数资源集中于大中型矿选厂商手中,市场可操作资源较为有限。这些因素对铁矿石市场的支撑较为有力。

分析认为,目前钢材市场震荡运行,市场需求难以在短期内有效释放。在这种情况下,钢厂为降低后期市场风险,势必在铁矿石采购上持谨慎态度,采购量不会放大。预计铁矿石市场需求平淡的情况仍会维持一段时间,市场价格仍以盘整运行为主。

3、国际海运市场先涨后跌

11月22日至11月28日,国际海运市场先涨后跌。截至11月24日,BDI指数报于1201点,较前一周跌30点,跌幅2.44%。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至12.725元,较前一周跌0.546美元,跌幅4.11%;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6.563美元,较前一周跌0.729美元,跌幅9.99%。

近期BDI大幅上涨受到了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二是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活跃,促使航运业的需求有所改善;第三,在过去一年多BDI指数已经走到历史新低点,在技术上也有很强的反弹修正要求。分析认为,中国补充煤炭和铁矿石供应加上美国粮食出口一派繁荣,航运公司高管预计运费缓慢但稳健回升的趋势将延续至明年第二季度末。

后期市场分析预测:

近期,铁矿石市场资源紧张状态并未明显缓解。目前矿选厂整体开工率较为稳定,但是由于市场行情始终无法形成有效上行动力,铁矿石市场活跃度较低,多数资源集中于大中型矿选厂商手中,市场可操作资源较为有限。这些因素对铁矿石市场的支撑较为有力。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