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齐上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齐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09:2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1月28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欧佩克减产方面有积极消息传出,国际油价涨逾2%;美元走弱、纽约股市下跌,助推黄金期价涨逾1%;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8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欧佩克减产方面有积极消息传出,国际油价涨逾2%;美元走弱、纽约股市下跌,助推黄金期价涨逾1%;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

国际油价28日上涨 涨幅超过2%

当天有消息说,伊拉克和伊朗都表示愿意加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减产协议。此前,两国对石油减产协议均持保留意见。两国态度的转变在当天提振了市场的信心,支撑油价上涨。

欧佩克将在本月30日召开会议讨论石油减产协议细则,以稳定油价。如果通过,该协议将是2008年来欧佩克第一次达成的减产协议。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7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收于每桶47.08美元,涨幅为2.2%。2017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美元,收于每桶48.24美元,涨幅为2.12%。

美元走弱美股下跌 纽约金价28日涨1.05%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4美元,收于每盎司1190.8美元,涨幅为1.05%。

分析师认为,当天美元走弱以及纽约股市下跌致使部分交易者将资金从股市转移到黄金市场,这是黄金期价当天上涨的主要原因。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8日涨跌不一 大豆涨0.96%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7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82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小麦2017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72%;大豆2017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分,涨幅为0.96%。

市场分析师表示,大豆期价连续几个交易日上涨,得益于海外市场对美国大豆需求上升、美国生物柴油计划以及美元强势有所减弱等因素。但国际市场玉米和小麦货源充足等因素则利空玉米和小麦期价。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