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豆粕基本面整体偏强 存在中期上涨基础

豆粕基本面整体偏强 存在中期上涨基础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5日10:3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总之,连粕重心中期或将缓慢抬升,建议以偏多思路对待。

大连豆粕自今年年中创出年内最高点以来,走势一直不温不火。相较于多种商品如火如荼的上涨行情,豆粕期价在岁末年初将如何演绎呢?

经济转好促商品牛市到来

11月4日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1万,不及预期值17.3万,但是8月和9月就业人数共计上修4.4万,失业率则降至4.9%,且薪资增速上升,诸多数据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12月加息概率得以提升。

紧接着美国总统大选落下帷幕,特朗普意外胜出。特朗普温和亲民的讲话安抚使得市场在快速释放恐慌情绪之后重新趋稳。随后的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也不断佐证美国经济的欣欣向荣。而早前公布的美国9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2%,已是连续11个月高于美联储设定的通胀目标,12月加息已然箭在弦上。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也同样出现转好迹象。最新的10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让人眼前一亮,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CPI和PPI等数据皆有积极变化。在稳健的货币政策引导下,中国经济正逐步企稳向好。

中美等主要经济体经济运行已打开局面,使得大宗商品牛市悄然而至。

美豆利空兑现,关注南美大豆播种

近期发布的USDA11月供需报告令人咋舌地将美豆新作单产和产量再度上调,双双刷新纪录高位,其中美豆新作单产由10月报告的51.4蒲式耳/英亩调高至52.5蒲式耳/英亩,产量则由10月的42.69亿蒲式耳上调至43.61亿蒲式耳。数据公布后,美豆旋即大跌,回吐此前数个交易日累计的涨幅。根据历史经验,美豆在11月供需报告中的产量数据,与下一年一月份的定产报告数据往往差别不大,所以美豆新作的产量数据已经基本确定。那么,市场的支撑在哪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