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黑色系走势分化 焦煤短线下行压力加大

黑色系走势分化 焦煤短线下行压力加大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5日10:2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焦煤以及煤炭板块其他品种走势已经和铁矿石走势出现明显分化,且1705合约也已经逐渐不再跟随铁矿石价格走势。另外,焦煤现货价格上涨预计暂时将告一段落,焦煤1705合约短线将面临比较明显的下行压力。

焦煤以及煤炭板块其他品种走势已经和铁矿石走势出现明显分化,且1705合约也已经逐渐不再跟随铁矿石价格走势。另外,焦煤现货价格上涨预计暂时将告一段落,焦煤1705合约短线将面临比较明显的下行压力。

日内行情回顾

图为黑色和建材板块主要品种主力合约日内分时走势

黑色板块商品基本延续周二的强势上涨势头,铁矿石尾盘继续爆拉,封死涨停板。从上图可以看出,周三除铁矿石大幅上涨之外,螺纹钢、热轧卷板也大幅上涨,焦煤、焦炭等维持高位振荡。

从成交量来看,周三螺纹钢、热轧卷板、铁矿石成交量有所增加,焦炭、焦煤、动力煤以及玻璃成交量有所下降。从持仓量来看,焦煤、焦炭、动力煤继续大幅减仓。从成交量和持仓量来看,煤炭板块品种似乎上行乏力。

黑色系走势出现分化

周三黑色板块商品再次出现大幅上涨,不过,走势已经出现明显分化。铁矿石依旧强势,螺纹钢、热轧卷板在铁矿石的带动下依然出现较大的涨幅,煤炭板块品种整体偏弱,特别是焦煤和动力煤远月合约,盘中已经出现明显的下跌。

近期焦煤、动力煤走势明显比铁矿石弱。特别是动力煤1701合约,已经明显与铁矿石走势出现背离。而且,近期焦煤1701合约也比1705合约走势强。从日内走势来看,昨日铁矿石上涨没能带动焦煤1705合约上涨,说明焦煤1705合约上方阻力很大。

图为焦煤、动力煤与铁矿石走势明显分化

另外,在政策打压之下,整个煤炭板块商品现货价格上涨预计暂时将告一段落。近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已经开始回落,且在冬季取暖季结束前,发改委已经放开煤矿276个工作日的限制,铁路运输上又加大保障力度,加上煤炭价格上涨已经引起高层的高度重视,煤企继续涨价,风险颇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