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指创新高 黄金ETF持仓连跌 金价后市继续承压

美指创新高 黄金ETF持仓连跌 金价后市继续承压

汇通网2016年11月24日16: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彭博汇总数据显示,全球黄金ETF持仓过去10个交易日连续下滑,资产规模11月份缩水85.5吨至1902吨,为6月份以来最低;金价和ETF持仓均有望创下2013年6月来最大月度降幅。

周四(11月24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在逾九个月低位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186.17美元/盎司附近,隔夜美国数据极为乐观,会议纪要也较为鹰派,帮助美元指数不断刷新十三年高位,而黄金ETF持仓大幅减少,令金价持续承压。

据汇通网了解,美联储11月1-2日会议记录显示,在美国总统大选日之前,美联储官员显得很有信心,认为美国经济改善情况足以支持很快升息。周四美元指数因此继续冲高,一度刷新十三年半高点至101.92,对金价形成打压。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指出,由于升息预期,金价呈现下跌趋势,12月升息的机率“百分百”。

涂国彬指出,过去一个季度一些最大的投资者已经减少在黄金的多仓。我们将会看到许多跟进的人,抢反弹的操作并不是好主意。

根据CME Fed Watch,市场目前反映美联储12月升息机达到100%,一些投资人预期若经济动能持续,2017年将有更多升息;这令加剧了黄金的抛售速度,金价仍有较大的下行风险。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三黄金持仓量下降1.47%(13.34吨)至891.57吨,为九个交易日来最大单日减幅,而过去十个交易日持续一直在较少,为一年来最长减少周期;本月以来持仓量已减少逾5%,目前持仓为近六个月最低。

彭博汇总数据显示,全球黄金ETF持仓过去10个交易日连续下滑,资产规模11月份缩水85.5吨至1902吨,为6月份以来最低;金价和ETF持仓均有望创下2013年6月来最大月度降幅。

汇通网和尚认为,中线金价仍存较强的下行动能,下方进一步关注1164美元附近的支撑;而短线金价在1180美元附近获得了短线支撑,短线有望小幅反弹,上方关注1192美元附近的阻力,强阻力1202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