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市场看多情绪强 指数有望阶段性见顶

市场看多情绪强 指数有望阶段性见顶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4日09:57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实际波动率继续维持偏弱振荡的态势,短期在消息面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窄幅振荡的态势料难以改变。期权隐含波动率双双反弹,认沽波动率反弹幅度更大。短期现货开始调整的状态下,料隐含波动率仍会上行。

周三上证50ETF现货早盘继续冲高后回落,随后维持窄幅振荡走势,截至收盘仍微张0.29%至2.415点。消息面上变化不大,现货连续缩量上涨且技术上形成一定顶背离,短期开始调整的压力较大。期权波动率有小幅回升,其中主力认沽期权合约回升幅度较大。结合价格窄幅波动来看,主力认购与认沽期权价格各有涨跌,但整体的涨跌幅度均不大。

现货继续创下本轮反弹新高,期权成交仍然维持高位合计成交671702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458919手,认沽期权成交212783手。当日成交PCR大幅下降至0.4636,显示市场看多情绪非常强,当前指数阶段性见顶的概率增大。持仓上来看,期权持仓大幅减少23898手,其中主要是认购持仓大减了47790手,认沽持仓反而增加23892手。结合成交情况来看,当前持多者继续大幅离场,建立空头头寸者大幅增加,市场短期或开始调整。

图为ETF价格与成交PCR

从主力合约成交分布来看,行权价格2.4的期权合约仍然成交最多,显示当前现货此点位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短期现货料继续考验这一带支撑。更高行权价格成交的稳步上行,也显示当前市场仍然处于偏强状态。

图为主力合约成交情况

实际波动率继续维持偏弱振荡的态势,短期在消息面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窄幅振荡的态势料难以改变。期权隐含波动率双双反弹,认沽波动率反弹幅度更大。短期现货开始调整的状态下,料隐含波动率仍会上行。操作上,前期建立的看多价格策略可适当获利离场,但短期内暂不建议建立看空价格的策略。日内可逢低在当月合约上建立看多波动率策略。(鲁证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