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波动率连续下挫 短期继续大跌概率较小

期权波动率连续下挫 短期继续大跌概率较小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3日10:27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综上所述,现货继续上涨创下本轮反弹新高,短期连续上涨后开始有调整需求,但仍需顺势而为。期权波动率连续下挫,目前回到历史较低水平,短期继续大幅下挫的概率较小,不宜再盲目看空。操作上,前期建立的看多价格策略仍可继续持有,当前暂不建议立刻看空价格,日内操作仍需顺势而为。周三当月合约交割,注意平仓或移仓。

周二上证50ETF现货全天振荡上扬,午后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后小幅回落,截至收盘收涨0.75%至2.408点。消息面近期变化不大,现货连续强势创下新高,但量能有所缩减,短期继续保持谨慎乐观。期权波动率继续双双下挫,回落至历史较低水平。结合价格上涨来看,下月认购期权合约普遍上涨,而认沽期权则全部下跌。

图为上证50ETF现货走势

现货大幅上涨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使得期权成交进一步放大,周二合计成交637583手仍在近期高位,其中认购期权成交414098手,认沽期权成交223485手,当日成交PCR大幅下挫至0.5396,市场当前看多情绪浓厚,短期后市料仍有上涨空间。持仓上来看,期权总持仓小幅减少7661手,其中认购持仓大幅减少25337手,而认股期权则增加17676手,当前现货新高后有一定的获利离场迹象,短期现货至高位后持空者继续增加,后市现货上升的动能减弱。

图为ETF日成交与价格走势

从主力合约成交来看,行权价格2.4的期权合约成交最多,更高行权价格上认购期权成交逐步放量,显示当前上涨趋势继续延续,而之前2.35—2.4一带将形成新的支撑。

实际波动率底部逐渐企稳,短期料继续维持窄幅振荡的概率较大。期权隐含波动率持续下降,目前已至历史低位,短期不宜再盲目看空。

综上所述,现货继续上涨创下本轮反弹新高,短期连续上涨后开始有调整需求,但仍需顺势而为。期权波动率连续下挫,目前回到历史较低水平,短期继续大幅下挫的概率较小,不宜再盲目看空。操作上,前期建立的看多价格策略仍可继续持有,当前暂不建议立刻看空价格,日内操作仍需顺势而为。周三当月合约交割,注意平仓或移仓。(鲁证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