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一条价值12万元的运动裤

一条价值12万元的运动裤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3日10:0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一大清早遇见邻居隔壁老王——我的客户之一,在走廊里一瘸一拐地拖着腿走路,想起上周五晚上的腥风血雨,我半开玩笑地说:“老王,这么早!您这腿,砍仓砍的吗?”老王斜倚门框45度角仰望天空,给出了一个经典忧郁姿势:“你见过12万元的运动裤吗?”

一大清早遇见邻居隔壁老王——我的客户之一,在走廊里一瘸一拐地拖着腿走路,想起上周五晚上的腥风血雨,我半开玩笑地说:“老王,这么早!您这腿,砍仓砍的吗?”老王斜倚门框45度角仰望天空,给出了一个经典忧郁姿势:“你见过12万元的运动裤吗?”

我的好奇心一下就被激起来了,赶紧扶老王进屋,坐在小板凳上开始端端正正听故事。

老王用他那点微薄的工资,省吃俭用建了一个10万元的小账户,一直以来做些便宜的农产品品种,风险率也不高,给闺女赚点零花钱买衣服。最近行情煞是火爆,无论柯基还是萨摩都能蹭蹭蹭地长成大象,只要持有多单,白猫黑猫都能捉到老鼠。于是老王战战兢兢做了一手铜,这下可了不得,一下赚了小万把,这可是老王几个月的工资啊!于是他乘胜追击,又追了两手,这样一来,他那个小账户资金占用几乎满仓。每天,老王打开自己的账户,都能有不俗的收益率和大笔的进账,那个滋味叫美啊!见了我也是笑眯眯,感觉今年是个暖冬呢!

转眼就到了双十一,晚上下班在电梯间遇见老王,他满面春风地说:“账户翻了一倍多呢,不过涨得有点疯,我也有点害怕,准备出掉一些。”我赶忙附和道:“见好就收啊,牛市的后半段疯狂拉升是衰竭的前兆哦!”老王连连点头:“晚上就平点仓出来。”

但是,毕竟是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所有的商场都在打折,老王想最近赚了这么多钱,趁商店打折也给自己买两件衣服吧。于是,他转头就去了小区对面的商场,狠狠心,第一次进阿迪达斯店,给自己买了条运动裤。很快就到了晚上9点,老王选中了一条合适的,进了试衣间,拿出自己用了多年的旧手机,点开交易软件,“不错,又涨了点”,他放心地把手机收起来。突然,手机警报响起来,老王低头一看,短短1分钟,不,几十秒,价格屏幕闪个不停,最后直接打到了跌停板附近,他赶紧把眼镜拿下来,凑近屏幕看:“是不是看错了?怎么会这样呢?”行情不会骗人!赶紧止损,平仓!平仓!全部挂跌停价格成交!一通手忙脚乱后,老王账户的盈利已经全部回吐,还亏了两万块钱!

一个踉跄,老王的腿磕在试衣间凳子上,他瘫倒在地,分不清是腿疼还是心疼,抑或是眼睛疼脑袋疼,总之老王觉得全身上下都虚脱了,没有一处对劲儿。捧着崭新的裤子,整个人蒙蒙的,欲哭无泪。愣了好大一会,营业员小姐敲门,他才反应过来。裤子是买还是不买呢?唉,算了,还是买吧,价值12万元的一条裤子,怎么着也是个大大的纪念。

这就是一条价值12万元的运动裤的故事。

我脑补老王拖着一条腿,拎着购物袋,慢慢地消失在购物中心绚烂的霓虹灯光影中,只留下一个小小的、孤独的,甚至有点苍凉的背影。

老王只是期市中的一粒沙,是千千万万投资者中渺小的一个,他的故事,只是期海中的一滴水。行情起起伏伏,每时每刻期市场中都有悲欢离合的故事。市场总能幻化出最美最诱人的模样,呈现万般浮华景象,而欲望恰是最深的陷阱,如果你不能保持清醒冷静,被魅色所迷惑,就会成为她的奴隶,忍受销魂蚀骨之痛,甚至堕入阿鼻地狱,沉沦于万劫不复。

期货的特性,恰恰将人类贪婪恐惧的本质不断放大,因此无论于投资也好,生活也罢,最重要的,还是保持本我:顺风顺水时,留一些警觉,控制好风险,多给别人留一些余地;身处逆境时,心存希望,默默努力,等待涅槃。(华安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