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沪胶呈现增多减空态势 后市或呈偏强态势

沪胶呈现增多减空态势 后市或呈偏强态势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2日10:4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虽不少席位做出多空同向调整,但从调整方向和调整力度上看,对后市均更倾向于乐观,加上部分多头主力的大幅增多减空,或暗示着后市期价仍呈现偏强态势。

11月21日,在多头资金的强势推动下,沪胶市场伴随着成交量放大,期价快速拉升,主力1701合约及远月1705合约双双封于涨停板,期价果断站上17000元/吨整数关口。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沪胶1701合约出现增多减空态势。其中,多头增持3330张,空头减持384张,净空单减少至2015张。

具体来看,在前20名多头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2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有4个,华泰期货席位增持幅度甚至达到1065张;减持多单的8个席位中,减持幅度均集中在500张以内,部分席位仅做小幅调整。

在前20名空头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4个,但仅浙商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500张,其余席位调整幅度均集中在400张以内。减持空单的6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达到3个,海通期货席位大幅减持1305张空单表现抢眼。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多头排行榜前三的席位均做出明显的增持操作。其中,海通期货席位在增持769张多单的同时,骤减1305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587张;华泰期货席位在大幅增持1065张多单的同时,减持了399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540张,体现这部分席位对后市保持较强的看多情绪。相反,方正中期席位、中粮期货席位和大地期货席位当日则做出减多增空操作,但整体调整幅度稍小。

当日前20名席位中,做出多空同向变动操作的席位有7个。其中,永安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和光大期货席位虽然做出多空同增操作,但多头持仓的增持幅度均明显高于空头持仓的增持幅度,体现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然而,浙商期货席位则在大幅增持744张空单的同时,仅增持170张多单,体现该席位对后市倾向于悲观。另外,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和国投安信期货席位均做出多空同减操作,并且多头持仓的减持幅度明显低于空头持仓的减持幅度,体现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虽不少席位做出多空同向调整,但从调整方向和调整力度上看,对后市均更倾向于乐观,加上部分多头主力的大幅增多减空,或暗示着后市期价仍呈现偏强态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