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私募人士:看好商品市场投资前景

私募人士:看好商品市场投资前景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2日09:1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11月20日于杭州举行的“期赢天下”华泰杯精英赛颁奖盛典暨投资家俱乐部首届峰会上,多位参会嘉宾表示,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商品市场的发展前景,资金流入商品市场,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在11月20日于杭州举行的“期赢天下”华泰杯精英赛颁奖盛典暨投资家俱乐部首届峰会上,多位参会嘉宾表示,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商品市场的发展前景,资金流入商品市场,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余斌表示,近年来国内制造业投资增速下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速难以为继,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在美元升值周期中,市场波动加剧,投资贸易持续低迷,大宗商品市场尚处于逐渐复苏阶段。

在此宏观形势下,大宗商品的未来将何去何从?上海砥俊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梁瑞安表示,目前整个市场的需求好于预期,这会引发新一轮的补库周期。未来一到两年内,商品市场将迎来一轮小牛市。

梁瑞安称,根据房地产和制造业的发展现状,预计2017年钢铁产量将同比提升三至五个百分点。国内焦煤供给出现缺口,国外库存继续下滑,加上春节季节性减产因素,使得焦煤成为黑色系中比较强势的品种。

“以煤炭行业为例,过去几年,黑色系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尤其是煤炭行业这几年一直处于亏损中,很多煤炭企业主动退出市场。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很多企业在去库存,大部分港口、电厂的煤炭库存处于低位。”上海睿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爱民表示,人民币汇率最近两个月会继续走低,黑色系去产能路线不变,供给侧改革和人民币贬值将是长期影响大宗商品投资的两大因素。

对于未来大宗商品的投资机会,付爱民表示,继黑色系商品之后,未来有色金属投资前景趋好,最近铜价一直处于低位,存在投资机会。

“农产品方面,棉花、白糖、橡胶等商品值得投资者关注。特别是橡胶供需错配严重,后期橡胶需求强于预期,存在很大的操作空间。”广西潮起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海说。

“当前全球经济仍在寻找新的增长点,国内供给侧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功能将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华泰期货总裁徐炜中表示,这对期货公司来说是机遇,但也是挑战,需要期货公司在转型和创新中不断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