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均上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均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2日09:0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1月2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市场对减产协议前景乐观,国际油价21日大幅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市场对减产协议前景乐观,国际油价21日大幅上涨;当日美元走强势头有所减弱,推动黄金期价小幅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

市场对减产协议前景乐观 国际油价21日上涨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表示,俄罗斯愿冻结原油产量,维持在当前的水平。普京还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本月底达成石油限产协议表示乐观。

欧佩克本月底将在维也纳召开正式会议。分析人士说,随着欧佩克会议日期临近,未来10天的市场波动将加剧。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0美元,收于每桶47.49美元,涨幅为3.94%。2017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4美元,收于每桶48.90美元,涨幅为4.35%。

纽约金价21日上涨 涨幅为0.09%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收于每盎司1209.8美元,涨幅为0.09%。

分析师说,当天美元走强势头有所减弱,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涨跌互现,推动黄金期价小幅上涨。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1日全线上涨 大豆期货涨2.67%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1.23%;小麦2017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41%;大豆2017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分,涨幅为2.67%。

市场分析师认为,亚洲市场油料作物期价的强劲增长势头也大幅推动了芝加哥的大豆行情。随着美元上涨有所舒缓,玉米等农产品期价得以继续上扬,但由于库存充足,其涨势不及大豆。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