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证监会对1宗操纵PVC期货市场案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1宗操纵PVC期货市场案作出行政处罚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1日09:2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操纵聚氯乙烯期货市场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操纵聚氯乙烯期货市场案。

通报称,刘增铖控制使用财通基金公司-工行-银闰铖功1号资产管理计划等7个资产管理计划账户以及“于某梅”等6个个人账户,在2014年10月23日通过自买自卖、连续交易,操纵“聚氯乙烯1501”合约价格,亏损约3757万元。刘增铖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40条规定,构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71条第1款第(1)项、第(3)项所述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71条第1款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刘增铖处以5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