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太原发布今冬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太原发布今冬首个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8日16:4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连日来,山西太原遭遇严重雾霾天气。记者从该市有关部门获悉,经研判会商,鉴于未来48小时污染物浓度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太原市17日夜间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这是入冬以来该市发出的首个黄色预警。

新华社记者马晓媛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连日来,山西太原遭遇严重雾霾天气。记者从该市有关部门获悉,经研判会商,鉴于未来48小时污染物浓度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太原市17日夜间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这是入冬以来该市发出的首个黄色预警。

根据太原市环保局发布的数据,18日9时,太原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453,属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记者在太原市街头看到,空气中雾霾重重,能见度极差,一街之隔的楼房仅能看清轮廓,路上车流较平时慢了不少,许多行人都戴着口罩。

据了解,太原市已同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Ⅲ级)响应。根据相关规定,太原市将实施七项强制性措施,包括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减少户外活动,钢铁、焦化、电力等重点行业企业限产限排,对重点污染企业进行24小时驻厂监察,市区所有房屋建筑、拆迁施工、市政、道路等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渣土运输车禁行等。

根据环保和气象部门的会商预测,19日太原空气质量仍将为中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20日在弱冷空气作用下,太原空气质量或将有望好转。(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